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開了悟,必然改變!



常聽到很多好友們在說:我很忙耶…,沒時間之類的話語。直到入了如來精舍妙禪 師父 明師座下後,才體悟到;越忙!時間越不夠的人越需要「開悟」,越忙!越是需要心定,才能有清楚的思緒。
開了悟才不會 每天沉浸在「忙」與「盲」當中。想想時間每個人都一樣多,為什麼就你永遠做不完? 不是自己比別人事多,比他人重要,是因為看不到關鍵,找不到盲點,重覆  自以為是的習氣中打轉使然。完成了還要執著可以更好,做錯了花更多力氣再來過,永遠盲不出時間來,結果殘酷事實是:是您自己讓自己心盲了~。
妙禪師父給了我們四個簡單方法練習,簡單講就是依教奉行,因為佛教如來宗是開悟法門,不是追求改變或感覺的法門。您開悟了,自然心安心定,事半功倍,忙與盲即漸離您遠去,其不可思議之處就在於:當您開悟後必定看見自己有正向改變。追求改變,開不了悟,但開了悟,必定改變!

開啟本自俱足,真如佛性,一切隨順圓滿
黃瓊儀
自己是一個脾氣非常的不好也很情緒化的人,隨便人家講一句有心或是無心的話,我就可以記掛那件事情一整天,一整天心情都不愉快,到後來甚至自己把自己壓縮的非常非常的小,小到自己沒有自己;真的很感恩後來在嶺東,認識琬筑,如果他沒有跟我分享他去佛教如來宗禪修,我會到現在還是處在一攤爛泥裡而不自知。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我發現心情越來越不容易受影響,就算有什麼很突然的事情發生,然後也可以比較有智慧的迅速的解決那件事情,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心情不好上,變得更心安心定。除了心理,身體也漸漸有了好的轉變,兩歲的時候,就得了過敏性鼻炎,打了兩年的減敏針、住了三次病院,拿了無數年的中西藥,狀況沒有改善過,一直到加入如來精舍禪修後,我突然發現,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發生一直瘋狂打噴嚏情況,在過敏之外,自己其實是一個非常不能晚睡的人,以前只要超過12點沒有去睡覺,隔天一定會嘴破,現在就算睡的少,嘴巴也都不太會破洞,精神也很好,真的很感恩 妙禪師父。真的很感恩能有機會護持精舍和有依教奉行的機會,讓我身體變得更健康,更能自在的放下執著,很自在的能直接從心裡面就改變的自己。

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面對放不下的竟然放下了~ 
張詠棋
簡單四個法 讓我放下心中的仇視
過去活在優秀的姐姐的陰影下,深層的自卑伴隨我多年,造成我遇事就逃避的習性,對於姐姐的敵意與疏離感也與日俱增,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前的我-與姐姐同在一個屋簷下,也不會跟她說上半句話。
學長的真心分享,我來到了如來精舍。簡單的四個方法照著做,竟讓我放下心中的仇視,打開本自俱足的慈悲心,開始能與身在美國念書的姊姊打電話相互關心彼此!
感恩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力量!
師父更開啟我的智慧力與安定力,從沒自信到現在能在同學與教授面前侃侃而談;遇事逃避愛當縮頭烏龜的我,現在當上了球隊的教練!
種種一切改變,皆來自於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教導與度化!
我願將這生命的大禮分送給我所有認識的親朋好友們!

人生所謂何來?遇了明師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彭美苓
入門前,不知人生真正的意義何在,也不清楚人為何要修行,更不瞭解佛教或是基督教到底要傳達什麼意念給我們,直到入門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的座下,只是單純地依教奉行,在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我竟然看得懂以前看不懂的經書,在入門的六個月後,在 妙禪師父主持的一場法會當中,我的本尊靈性告訴我,我已經經歷了好幾次的生死輪迴,而在這一世終於找到了一位大成就的明師 妙禪師父,我真正地了悟到靈性投胎成為人,不再只是承受生、老、病、死,或是功成名就,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找尋明師,帶領我們真正地解脫,開啟並見證到我們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 妙禪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了,妙禪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運用在家庭、工作、生活上而遊刃有餘,這是以往在各大廟宇怎麼樣也求不來的,而更不可思議的是, 妙禪師父就像是一座燈塔,保護著並引領著在茫茫大海的我們,航向那真正永恆的家!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我誓願將 妙禪師父的真愛,不斷地傳出去,讓每一個人都能得到生命中最棒的禮物!

大成就明師 是大醫王
陳思維
過去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在生活中常常表現得很散漫卻又非常急躁,總覺得自己不斷的浪費著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卻又不明所以。入門前我嘗試過自己在家中”禪坐”,但總是坐沒多久就因感到焦躁與強烈的不安而放棄了,但在來到如來精舍的當天,我很驚訝的發現過去自己在家中禪坐時所感受到不好的經驗,因為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帶領而沒有發生!在如來精舍依 師父所傳的法禪定時,雖然初期身體不太舒服,但我驚訝的體悟到自己的心沒有一絲一毫的不安與恐懼,甚至當老師說『請合十』的時候,我還有些失落!
在每天三十分鐘的禪定時間裡,我感到無比輕鬆自在,因為我體悟到一天24小時裡唯有在這個短短的30分鐘裡,是完完全全屬於 師父與我的時間!雖然有時禪定的狀況因為 師父在慈悲清淨度化的過程而有一些不舒服,但心裡卻是非常非常的踏實,就像是第一次如此真切踏實的活著!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師父!!

心安心定 回家的路 原來是這樣~
黃子倩
如來精舍是 師父的淨土,法會中沒有誦經拜懺與繁複的儀式,只有簡單的禪定與 師父開示佛理,不管我工作多累、情緒多低落,只要來到精舍參加完法會,就感到無比自在,彷彿卸下千斤重擔。
  29
歲那年春天,我帶著椎心的喪母之痛、人生無常的疑問與疲憊的身軀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的新班法會仍由 師父親帶,初見 師父,面容莊嚴慈悲,當 師父與我四目相望時,我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定,彷彿荒漠甘泉,又彷彿漂泊的遊子終於回到溫暖的家,突然我心裡再明白不過,一直覺得我的人生不該只是如此,未來似乎有什麼在等著我,原來是 師父啊!

如來精舍是 師父的淨土,法會中沒有誦經拜懺與繁複的儀式,只有簡單的禪定與 師父開示佛理,不管我工作多累、情緒多低落,只要來到精舍參加完法會,就感到無比自在,彷彿卸下千斤重擔。後來我才明白,每一場禪行法會,無論 師父是否親臨, 師父都在法界中為弟子妙轉渡化,我只是單純照做,原本胃癌指數過高、胸椎側彎、甲狀腺素低下的問題,竟都在短時間內不藥而癒。

感恩此生得遇明師,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渡化,不僅讓我心安心定、身體健康,更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並有機會行世間最大的慈善,將 師父的大愛傳給我們身邊的每個人。

佛弟子黃子倩,誓願以師願為己願,定於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家的路,有祢真好~
洪婉婷
人生常常被比喻成一條路,走上了,而且看不到盡頭。
生命每個階段總有大大小小的事,小的如石頭,費點力踢開就好;大則讓人一擊便倒,全無招架能力。光是想,後者就令人覺得非常可怕。

我是爬山的人,而且不愛爬山。眼前山巒綿延,待走過的還有許多,直到來到佛教如來宗,遇到 妙禪師父,就像搭了輕舟。改走水路後,兩岸的猿聲與風景,比起走在山裡時更美。
前幾天才跟朋友說,我們都還年輕,那些將來要承受百分之百的事,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需要承擔的變少了,因為大成就明師替你擔下來。有誰曾經這樣說過嗎?我,負擔你的生命,無條件背負所有一切,在我還糊里糊塗的時候,妙禪師父就只要我得到。有妙禪師父的愛,是我無上的光榮與幸運。

提升格局~衝破迷霧~航向彼岸~
陳妍伶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帶走了心中長久說不出的苦,開啟了我本自俱足的佛性。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了悟人生真正所為何來!人生中所有的問號,因為有 妙禪師父都變成驚歎號!

入門前的我,空有滿腔自以為是的善意、熱情、抱負;卻因為執著、任性、無明沒有智慧,一次又一次遭受傷害,深陷痛苦挫折。到最後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結果會這樣?到底我做錯了什麼?從此我害怕再受傷,想要自我保護,開始戴上一層又一層的假面具,把真心藏了起來,心門不敢輕易打開。
每天武裝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而活,也不知道該往哪兒去;心裡很空、很慌、很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想改變也無法改變,虛耗生命。
直到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的人生開始轉彎了!全然、平等、無私的陽光照耀進來,溫暖了我的心。因為有 妙禪師父,我不用再戴假面具了,也不需要再武裝自己了!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帶走了心中長久說不出的苦,開啟了我本自俱足的佛性。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了悟人生真正所為何來!人生中所有的問號,因為有 妙禪師父都變成驚歎號!
現在的我不再害怕,懂得謙卑、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並且勇於付出真心,知道如何真正愛自己也去愛別人。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裡!我真實地擁有前所未有的幸福和喜樂!然而這一切一切的美好都是因為我的師父是大成就的明師 妙禪師父!
我深刻體悟到眾生能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是世間最大的福報造化,此生此世這一遭才不會白來!
發願全力以赴將 妙禪師父的真愛傳到世間每一個角落!誓願與師同心同行登聖岸,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生活即是禪,禪即是生活,此生遇明師的禪行是最殊勝的禮物
游思靜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從小跟著媽媽到寺廟誦經、朝山,懵懵懂懂只知道要求平安.長大後經歷過摩門教的短暫洗禮, 看到外國傳教士虔誠熱衷拋下一切, 只為了要傳福音深感敬佩.無怨無悔無私的付出就像如師父、老師們和很多師兄姐一樣. 但唯一不同的是, 傳教士一但任務圓滿後回國, 回到現實的生活就會忘了當初傳教時的目的與意義 .這才明白出家與在家修行的差異。
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們有在家修行的機會。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後,我一樣擁有家庭、工作、生活, 更棒的是, 也可以老師及師兄姐們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很棒的傳教士, 在家修行雖然比出家修行有難度, 但依教奉行後開悟的速度會比出家還快。結婚後,因曾經流產調養身體時認識一位幫人辦事的中醫師, 才開始明白有前世今生, 明白過去所做今生在受. 明白除了人以外還有靈性存在, 明白眾生很苦、為了報恩為了討債可以跟著你生生世世! 從小到大所經歷的一切, 不就是為了遇見大成就明師所做的準備嗎?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感恩師父對弟子不離不棄, 退轉後又慈悲的把我找回來. 此時此刻更明白為何要依教奉行, 因為在師父座下, 師父慈悲妙轉度化弟子的同時, 又讓我更明白此生為何而來. 為了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為了讓眾生解脫苦難, 脫離生生世世業力的綑綁, 這不就是我人生最大的禮物嗎?而我要學習傳教士的精神, 將師父慈悲給我們人生最大的禮物一直傳下去……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禪修讓心安心定不隨境轉
王寶玲
雖然從小自認是佛教徒,也皈依過二位知名的法師,佛經佛理讀的不少,但總是心隨境轉,只要外境一有變化,情緒也隨之起伏不定,無法自持。三年前因同事的接引而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只是每日一禪定(靜坐)、每週一法會以及與他人分享禪修禪行的愉悅法喜,逐漸地我發現,入門前可能會困擾我三四天甚至一星期的煩惱,現在不 超過一天便雲淡風清,真正體會到: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的清靜自得。 妙禪師父未曾要求我們持戒,但因清靜智慧心的開啟,自然行在佛道中道上。六祖壇經云:「心平何勞持戒」! 妙禪師父給了最佳的示現。感恩有 妙禪師父的帶領,人生隨順圓滿!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